每次要出門遊玩,我總要查很多資訊,網路上的資訊是很多

懶人如我只想要有一篇可以仿效的遊玩日誌~怎麼這麼難找到呢!!

(白話:跟著他的行程走不用動腦查XD)

 

總之~分享一下我的遊記,希望能幫助到懶人媽媽們(有們嗎?是只有我自己伸手牌吧XD)

 

兩天一夜花蓮遊(重點不要太累)

住宿地點:花蓮煙波飯店

第一天行程:遠雄海洋公園(看完三大秀)

第二天行程:花蓮市區逛逛,返程

--------------------------------------------------------------------

因為想要每個秀都看到,所以安排在海洋公園開門前抵達

搭402次太魯閣列車,抵達花蓮火車站是8:20

(火車票之難訂...這就不講了XD)

 

下車尿尿出車站後背對車站左手方,至「花蓮客運」下買公車票搭公車

花蓮火車站→大坑(海洋公園)全票是$44元(上車撕票,下車繳回票根),6歲以下小孩免票

至花蓮客運網站下載的時刻表花蓮車發車都滿準時的(這是廢話XD 因為是首站阿!)

順利搭上1145 8:50的公車(8:45分即到站,人滿多的要排一下隊上車才有位置坐)

當天公車班次是一般的公車

大約搭個30分鐘後即到海洋公園門口。

 

下車尿尿

一行人搭著手扶梯前往5F大廳

我負責買門票,其餘人放置物櫃行李(海洋公園置物貴是按時收費,我們把全部行李塞到大置物櫃,一小時20,至下午4點多離開時付了$120)

接著入場~看第一場9:45的海獅秀

(這邊我一直催促的大夥趕快前進,但其實海洋公園真的滿小的,所以不必太敢)

(迎賓門口還有吉祥物可以拍照)我們已經很慢入場了,還跟吉祥物拍了個照,還是敢的上海獅秀

---表演就不說了,網路上很多遊記--

 

海獅秀表演完後,還可以至外面看看海獅(與海獅拍照要收費)

本來預計搭乘纜車至最上方的水晶城堡劇場

但當天纜車維修(12月份整個月都在維修!)

今天剛好又特熱,整個像夏天,但我心都涼了~想說我們這群人(6大4小)要步行上去嗎.....

 

但不必緊張~就像前面說的

海洋公園真的...不大

前段有手扶梯可以搭乘,就一路搭上去,到歡樂大街尾

有接駁車接駁上去水晶城堡

慢慢蛇蛇蛇~到水晶城堡海底王國那我們還坐了一次小型摩天輪,之後前往水晶城堡欣賞

10:50的秀

看完出場~大約11點半,找個悠閒個樹茵下,拿出事先準備好的飯糰~

大夥們吃了起來(久聞海洋公園餐費貴,且帶著老的小的都不喜歡吃薯條漢堡)

 

等大家吃飽的時間~我去玩了3次雲霄飛車(平日都沒人,根本不用排隊...)

水晶城堡下面還有一個沙坑,可以讓小朋友在那邊玩個沙

 

海盜灣的設施最刺激! 這時候帶老的來就派上用場啦XD

(在下面顧包包和身高限制不能上去玩的小孩)

 

因為我們是平日去的,真的沒什麼人

所有設施都沒排到隊,一路玩下來真的非常的暢快!!!!!!

 

接著就一路往下玩~

然後散步走下來,還看了歡樂大街的遊行

下面其實沒什麼遊樂設施了,最主要都集中在水晶城堡那邊

一路逛下來到海獅秀前方的水族館晃好

往上搭手扶梯參加3:10的海豚秀

 

 

 

看完就準備離場囉~

準備搭16:10的公車回火車站

一切都在我的如意算盤之中

當大夥們走到公車站牌時大約4:00左右(回程的站牌在海洋公園的對面往市區方向搭約300公尺的距離)

沒想到等到了15分左右還是沒有公車來!

趕緊下載來花蓮客運APP查即時公車位置~沒想到公車早已快到市區了

我的老天兒阿!所以我們要等4:50的公車

這時候叫計程車從市區過來也要30分,所以只好等了

 

沒想到原本預計4:50會到的車遲到了,5:10分才來,

(我們在起風的岸邊等了1小時的公車,這裡建議如果錯過原本預計班次的公車,還是搭計程車好了)

然後來的公車還是一台中巴.....(大約20人座左右兩邊各4人座,中間一條很小的走到那種車)

(上車要備好零錢,不找零)

 

又擠又晃的又慢的(因為整個客滿超滿)的到市區已經5:55了

(還好小孩們在海洋公園玩累了,抱著睡了整路)

預約了煙波飯店6:00的接駁車

我們6大4小來了2台9人客車,整個很速洗的到了飯店~

(煙波服務真的很好,我們原本預計7:00的接駁車,因為海洋公園逛完了所以在等公車的時候打電話跟飯店改接駁車的時間)

(飯店接待人員說要幫我們在派一部車過來,真的很感動!)

 

到了煙波因為12月有暖冬遊補助的關係,CHECK IN櫃檯排隊動作會稍慢

但其實旁邊有休息區,我覺得還好(沒想到有顧客因此而生氣呢!)

我等了大概快10分鐘,辦手續8分鐘...(不過拿到暖冬遊的補助現金,心情都好了起來XD)

 

接著回飯店放行李休息一會兒~

我們就到飯店正對面的小卷米粉吃晚餐(一碗$90)

(米粉是可以加面加湯免費的)

同事有推薦一家飯店附近還「育樂新村8號美食」,有興趣的人自己在查一下囉~

煙波飯店附近吃的:

單一純賣 雞湯米粉:花蓮市中美路67-2號(飯店對面)

異舍廚坊:花蓮市民德四街35號(平價好吃義大利麵)

余記溫州大餛飩:花蓮市中美路102號

 

晚上回飯店休息,泡三溫暖就度過美好的一天啦!

 

--明日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OMK 的頭像
    COMK

    工程師的太太~

    COM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